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3月21日杨建伟老师2017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答疑直播回顾

作者:233网校 2017-03-22 09:36:00
导读:3月21日,杨建伟老师在233网校二级建造师VIP群进行了《施工管理》答疑直播,现在一起回顾一下。施工管理报课,点击抢购>>

2017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答疑直播

  直播讲师:杨建伟老师

  直播平台:233网校2017届二级建造师VIP群326457338

  直播内容

  1、冲刺阶段学员如何复习

  2、重难点答疑及知识梳理

  3、解答学员难题,答疑互动

  回顾学员疑难问题:

  1、冲刺阶段学员怎么复习?

  2、网络图几个时间参数如何计算?

  3、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和总承包的项目管理有什么不同,怎么区别?

  4、什么叫措施项目费怎么理解?

  5、教材P8页组织工具包括:项目结构图、组织结构图、工作流程图、工作任务分工表、管理职能分工表五个,为什么在P13页写的三个重要的组织工具又包含了合同结构图?

  6、课后讲解的单代号网络计划例题,工作5的最迟完成时间我算的是8,答案选C,理由是工作5的紧后工作有2个,而工作8的总时差为0,工作6的总时差为2,故工作5的总时差=其自由时差(0)+紧后工作总时差的最小值(0)=0,工作5的最早完成时间为8,故8+0=8.这样分析对不对?

  7、时标网络不能用新的节点法吗?怎么算的都是零?

  8、合同法规定施工总承包方必须自己完成工程主体结构或主要工序,但《项目管理》教材上又说施工总承包管理一般不进行具体工程施工,这两个总承包单位应该都是施工总承包方啊?有点不明白

  9、单代号例题中D工作的总时差是本工作的自由时差+紧后工作总时差的最小值。紧后工作是G工作为关键工作,它的总时差是0吗?

  10、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与建设项目总承包是一样的吗?

  11、时标网络图中的总时差和自由时差计算还是不懂?

  ......

  29、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监理方有没有权利管到他们(施工总承包管理方)?

  以上疑难问题,你们都懂了吗?如果VIP学员还想再听老师解答一遍,可以去课程里面听录播,如果你还没有加入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学习战队,那就马上报课,加入我们。

  2017二建抢先备考,早日拿下证书!报名VIP班老学员8折购课,老带新折上折,更有600优惠券,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等你做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