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那些一年过3科的二建考生,春节都在看书吗?

作者:233网校 2020-01-21 00:52:00

愉快的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作为2020年的二级建造师执业考试的考生,如果想要在2020年一次过三科,顺利取证的话,势必要对该考试在时间安排上进行合理的规划。

有考生或许会感到疑问,如果想要一次过二建全科,春节必须看书么?如果必须看书,那一天要安排多长的时间呢?

其实,这些个问题并没有一个适合所有考生的答案。

首先,每个人的自身情况都有差异,譬如:专业知识水平、有效的学习时间、学习能力等等因素都会影响到学习的效果。

其次,二级建造师考试由各省或地区分别组织考试并划定合格标准,这就使得如果采用同一套试卷进行考核,不同的合格分数线也导致不同省份及地区考生通过考试的难度不一。应试考试要求是考生及格通过,与素质教育性质完全不一样。比方说,二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总分为120分,2019年广东省72分及格,而新疆则为55分及格,自然这两省考生的学习目标分数是不一致的。

制定学习计划首先要根据个人当前至考试这段时间工作、家庭的情况,偏向保守地估计能空出来的最少学习时间,然后按照各科目结合自己已完成的学习情况合理分配学习时间,此时,在目标为一年过三科通过二建考试的情况下,自己是否在春节需要学习已然是明了的状态。

春节节日氛围浓厚,娱乐活动较平常较密集,要静下心来学习确实需要一定的自律能力,多数人学习进度会出现停滞情况,对于进度落后且相关专业知识不扎实的考生,春节是难得的追赶与超越时间,充分利用好春节假期,夯实基础、提升进度,才能超越对手,实现弯道超车!。而对于进度正常甚至超前的考生,是再巩固与锁分的最佳时刻。

作为在职人员的考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复习时间少且零散。解决这一问题最根本方案是:分析自身情况,定好计划,保证日常学习时间,合理利用假期时间,精心复习

那么春节假期,要如何才能做到有效学习呢?建议做到以下3点:
一、心态
首先,心态很重要。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如果确定在春节期间安排了学习计划,那么一定要端正心态,静下来好好学习。如果坐在桌前,书摆在面前,时刻刷着朋友圈、微信,思绪都在吃喝玩乐上,那学习效率是极其低下的。与其这样,不如开开心心去做自己想做的。可以进行一定的心理暗示,早一年通过考试带来的经济收益与职业发展上的晋升,一定是值得你在这个假期付出努力。
二、效率
有一种人做事是事半功倍,而也有一些人却事倍功半,当然我们都想要第一种事半功倍的,这就讲究的是学习效率的问题。提升学习效率的关键是抓住考试重点,所谓抓住重点,这里指的不是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与否,而是知识点在命题中的地位。

作为应试命题的重点就是复习的重点,这里需要我们研究历年真题的高频考点,并结合最新的命题趋势。在抓住重要考点的基础上再向一般考点扩展延伸,尽量覆盖至全书的知识点。
三、自律

高标准的目标配合完美的计划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有极强的执行力,这考验的是人的自律能力。都知道重复的力量是伟大的,但坚持做一件事是需要毅力的。多的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考生,很多考生看的书永远只有前几页,花了几千块报个班学习时间记录的数字屈指可数,于考试而言他们只做了报名这件事。

相信现在看这篇文章的朋友,是计划2020年一举通过考试顺利取证的,笔者真心的建议你,不论其他,有时间还是安排些许时间进行复习吧,成功永远喜欢光顾有准备的人。提前备考,不落人后,祝你顺利通过所有考试!

编辑推荐: 2020年二建管理计算题考点一:材料费的计算

                【下载】2020版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变化对比(八科)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相关阅读 2020二建 二建书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