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建2020年一次性过三科,每天要学习多久?

作者:233网校 2019-12-16 08:31:00

2020年想要一次过三科,一举拿下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需要我们对整个考试情况包括各科目的基本情况进行整体把握,做到心中有数,并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安排,保证高质量的学习时间。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

1、考试时间及科目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依据《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命题,共设3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后文简称“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后文简称“法规”)两个科目为客观题;《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后文简称“实务”)科目共包括6个专业,包括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

1.png

2、各科知识结构体系(实务以市政工程为例)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png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png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png

3、2019版考试用书三科书本页数、字数(以市政为例)

科目字数页数备注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562千字351页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471千字293页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571千字357页6个科目

建议在拿到2020年考试用书的时候,先通篇翻一遍(参考:笔者当年是15万字/天),和教材初步熟悉一下。新版考试用书预计在12月底1月初上市,233网校将在随后将教材修订及增减内容整理、汇总,分享给各位。

4、各科目核心章节及考试趋势

法规重点考核第一章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19分)、第三章发承包制度(19分)以及第四章工程合同和劳动合同制度(24分)。

管理第二章成本控制以及第六章合同管理每年在23分左右,第一章组织协调、第三章进度控制和第四章质量控制考核分值在第二梯队在19分左右。

实务专业考试用书结构总体可划分为技术、管理、法规三大部分。通常的说,选择题以技术知识为主,30道选择题基本只有1-2题考核管理知识;而案例分析题6个专业三部分知识考核侧重及占比各不相同,共性只有法规内容考核较少。

随着考试大纲的修订,实操题将是近年考核的热点,直白的说技术专业知识的考核占比总体呈逐渐上升的趋势。这也代表着原来考前集训、做几套真题的短期突击已不再适用,二级建造师考试对考生的专业知识要求在提高,有体系的进行学习才更有可能迅速的通过考试。

5、授课体系

233网校授课体系为分阶段科学教学,稳步提升有保障。

二级建造师  授课体系.png

6、学习安排规划

学习阶段学习目的内容细化推荐
夯实基础阶段
(1-2月)
框架体系建立近年考情分析,章节重点把握零基础入门班
基础知识理解精讲学习笔记精讲班
章节习题练习有方向选取复习题集中试题习题班、题库
巩固强化阶段
(3-4月)
核心考点运用高频核心考点梳理高频考点班
历年真题全解公共课4年,实务5年真题全解班
难重点专题突破计算、网络图、案例专题案例专项班
临考冲刺阶段
(5月)
高频考点归纳总结临考重点知识加深巩固直播班
出题趋势预测结合3年真题、教材修订情况考题突击班

7、学习时间安排(仅供参考)

(1)1-2月基础阶段:120分钟/学习日

(2)3-4月强化阶段:90-120分钟/学习日

(3)5月临考冲刺阶段:2-3套试卷/周

学习是个循序渐进、厚积薄发的过程,同时也讲究劳逸结合。我认为,学习和玩乐并不冲突,在合理安排学习进度计划并贯彻执行的情况下,应当是有足够的时间娱乐和放松的。故而,每周除了有工作日和非工作日的之外,也可有学习日和非学习日的区分。

1-2月份是打基础的时候,同时精讲课时也是最长的,需要稳打稳扎,每学习日的时间在120分钟比较适宜。建议分40分钟一个学习时段来进行学习,三节课可按自己的习惯进行安排,而一周的学习日建议在4-5天为宜。

3-4月强化阶段,时间要结合基础学习阶段的学习情况安排。基础扎实的每学习日安排两节课,每节课时适当延长5分钟,基础薄弱的可以依旧循着原先的节奏来学习。

5月一般是考试月,还有3-4周时间,主要是做题掌握答题技巧,同时在解析试卷的过程中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

所谓,高目标+强执行力=成功,希望各位考生明确目标,有计划的学习,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那么二级建造师一年通过三科并顺利取证便是自然而来、水到渠成的事情。


编辑推荐:2020二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十大计算题考点汇总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