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今日立春,疫情终将过去,一起学习二建然后静待花开!

作者:233网校 2020-02-04 22:22:00

当前,我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截止至2020-02-04零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438例,死亡病例425例,出院病例632例,疑似病例23214例(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疫情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

目前,多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面展开抗击疫情工作。

作为最早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湖北武汉市,此次疫情最为严重。而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于2020年1月23日发出了(第1号)公告:

“自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没有任何延时,发布即生效!为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武汉公共交通暂停运营,离汉通道暂时关闭,确是不得已而为之,这是武汉人民的巨大付出。一时#武汉加油#等热搜刷爆微博等新媒体,为的是要让武汉人民知道,我们全国人民心在一起,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

“武汉封城”只是一个开始,紧接着国务办公厅27日发布了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延长至2月2日),目前,湖北春节延长至2月13日,多数省份企业复工均延迟,规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

那么,建筑施工企业在春节假期延长的情况下是否涉及到工期索赔、费用索赔?

肺炎疫情是不是属于建筑行业关于不可抗力的情形?

而建筑业企业复工需要经过哪些审批流程?申请复工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疫情面前,假期延长,我们应当关注相关最新的动态,但是也不能把工作和学习抛之脑后。相反我们可以结合时事,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进行思考工作如何开展。

作为二级建造师的备考学员,我们可以关注疫情新闻的同时,学习专业知识,记住学习远不止在书本上,生活中方方面面都可以学习新知识。比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数千万的在线“云监工”,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作为将来的建造师,其中的施工工艺有多少涉及到相关考点,你有思考过吗?10天建一所大型专科医院的关键所在——装配式吊装施工你了解过吗?

又或许,你现在正准备工期索赔的相关资料?

亦或是,你在为申请复工编写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专项方案?

不论你在干什么,请始终保持学习!学习是让人变强大最快捷的途径,只有国人奋发图强,国家才会强大起来。我们庆幸有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为代表的在抗击疫情奋战的医疗人员,我们为同是建设工程人正在热火朝天进行“小汤山”模式医院建设而挥洒汗水而感到骄傲。

国家、人民面临灾害,是体现企业社会价值的时刻,233网校作为一家专注职业教育培训的公司,深切的关注疫情的发展,思考着如何能为抗击疫情工作作出贡献。233网校针对疫情最严重、封城时间最长的武汉学员,发起守望相助,共同战“疫”,向武汉学员免费赠送考证好课!所有赠送的课程均由233网校教研团队历经数月潜心打磨而成,与付费购买的同等班级,享受的课程、题库和服务完全一致。

如何领取免费课程?

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或关注【233网校】公众号(wx233com),在后台回复【领课学习】,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武汉学员即可0元领取一门课程。

守望相助,共同战“疫”,233网校向武汉学员免费赠送二建课程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活动2月8日截止,每个武汉学员限领一门课程,请大家选择好意向课程,再领取哦。

最后,今日恰逢立春,让我们一起学习,静待春暖花开!

编辑推荐:备考指导!先看二建考试通不过的五大原因,避免中招!

                【下载】2020版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变化对比(八科)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