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全国统一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4-21 09:50:34

二级建造师考试非全国统考,由地方命题。

2021二级建造师考试分多批次进行,上半年分两批次开考,第一批次开考时间为:5月22日-23日,第二批次开考时间为:5月29日-30日,第三批次开考时间为下半年。

>>点击查看二建考点分布,看看你在哪个考场

二级建造师考点地址分布

二级建造师管理权限在地方,建造师考试命题和考试也由地方自行组织。原则上由各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部门自行组织命题、考试和阅卷,自行公布合格分数线,但考虑到减轻各地组织命题的压力,避免重复性工作,同时也考虑到建筑业流动性特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人事部考试中心每年都组织全国专家出一套全国通用的试卷,各省可自主决定是否采用全国通用试卷。若采用全国卷,考试时间全国统一,但阅卷各省自行组织,合格分数线由各省自行确定。

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定: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并组织考试的制度。建设部负责拟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人事部负责审定考试大纲。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厅(局),建设厅(委)按照国家确定的考试大纲和有关规定,在本地区组织实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二级建造师专业类别:

专业科目设置6个专业类别: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考生在报名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免费题库

二级建造师考试目的:

为了加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提高工程项目总承包及施工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素质,规范施工管理行为,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

国家对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执业资格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制度统一规划,“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证书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推荐:二建考前冲刺资料免费领取入口

关注:二建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二建考试时间二建考试地点查询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