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考试经验:二建考挂以后,真正的损失有多大?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10-23 00:14:52

随着各省2021年二建成绩的路线公布,有人欢喜有人忧。今天,就分享一位距离合格分数仅几分之遥的考友心理感悟,那些咬牙坚持考二建的同学们,虽然考试失败了,但不要气馁,二建证书终会因你的努力而来!ps:福建二建分数线为卷面分的^60%。【「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82****9772

八月上旬,福建二建成绩公布,学习群里老师提示二建成绩可以查分了,我怀着紧张又带着期待的心情登录查询平台。一年多断断续续的学习,因为工作性质,还有频繁的调动,这学习过程难捱而艰辛。间歇地看视频课、看纸质书、背考点、刷试题;现在就是验证成果的时刻了。

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二建三科都挂了,管理71分,法规58分,实务66分,竟然没有一科过的【捂脸】。如果按去年分数线来我都超了,可今年卡得更严了,抱着侥幸心理想着分数线或许会下调,但现实没有,录取分数线顶格,按60%来,管理差了一分,法规两分,实务差太多了六分。

福建历年二级建造师合格分数线

心理其实早有预感,因为考的时候自己有把握的题也就一半多一些。但还是不甘心,努力了,没得到想要的回报。家人都安慰我不要太多想,明年再战。我也慢慢放开,还有时间,一年考不下来,两年。

但中旬,我们单位发出了职工晋级晋职和职称评审的文件通知,我才认识到考挂了意味着什么。比别人晚一年晋级,岗位的优先挑选和先进的评选。还有一年近两万的级差工资。就是这么三科考试,带来得差距!

我是一个中专生,在国企新进的员工都是清一色招大学生,能追赶别人脚步的途径中,最短的距离就是二级建造师考试。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国企职工分七级,七级最低,一级最高。想晋升高一级,有两个条件:一个是年限要够,另一个要么技能资格证书符合要么有对应职称。而我年限满足了,但技能等级不够,今年也错过考试了,二建就成了唯一的希望。

因为职称评审要求,首先学历最低大专生,本科直接可以评助理工程师,而我们学历不够的,至少需要有高级工证才能参与评审,要不然有二建也可以达到最低要求,不然资格都没有,这就是为什么要上大学。人家起步是我们要拼尽全力才能争取的一个资格!

为什么考二建,因为这已经是最容易获得考试资格和分数要求最低的一个资格证书考试了。在单位规章制度里,衡量一个人的标准,硬性条件就是看文凭看证书,想升职加薪,硬性条件指标写得明明白白的,就是有证书,国家认可的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这个是所有单位企业通用的钥匙!

从进入国企后,2019年自感学历太低,想都不敢想考二建,2020年复习了半年,因为工作原因错过了考试,今年去考试了,却差九分而失之交臂。一个二建,三门课程,对一个建筑国企员工意味着什么!这是学习改变命运的一个里程,花费一年的时间,空闲的时间,考过了,证书补贴,晋级的级差工资,还有项目岗位的选聘……

知识能改变命运,知识能创造财富。努力学习吧,十年后的你,二十年后的你将会无比感谢现在每一分的付出。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证书还值钱吗?

二级建造师工资是多少?收入可观吗?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助力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