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习题(8.20)

来源:233网校 2018-08-20 09:41:00

2018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点习题

每日一练(8.20)答题技巧点拨

1.下列关于期货交易所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以营利为最终目的

B.按照其章程的规定实行自律管理

C.以其全部财产承担民事责任

D.其负责人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任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不以营利为目的,按照其章程的规定实行自律管理。期货交易所以其全部财产承担民事责任。期货交易所的负责人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任免。期货交易所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制定。

2.对存在或者可能存在违反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行为的期货公司会员,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只能采取口头警示、限期说明情况等监管措施。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对存在或者可能存在违反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行为的期货公司会员,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可以采取约见谈话、责令参加培训、增加内控合规自查次数、口头警示、书面警示、责令处分责任人员、限期说明情况、专项调查和暂停受理或者办理相关业务等监管措施。

  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考情分析|考前真题演练

  离考试越来越近,考前不做题,你必然是过不了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临考速成通关法>>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4套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