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习题(8.24)

来源:233网校 2018-08-24 10:01:00

  离考试越来越近,考前不做题,你必然是过不了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临考速成通关法>>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4套

2018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点习题

每日一练(8.24)答题技巧点拨

1.在使用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前,应当先以( )和变现资产弥补保证金缺口。

A.风险准备金

B.保障基金

C.自有资金

D.交易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使用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前,中国证监会和保障基金管理机构应当监督期货公司核实投资者保证金权益及损失,积极清理资产并变现处置,应当先以自有资金和变现资产弥补保证金缺口,不足弥补或者情况紧急的,方能使用保障基金。

2.期货公司有( )情形的,应当立即书面通知全体股东或进行公告,并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A.风险监管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

B.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因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

C.客户发生重大透支、穿仓,可能影响期货公司持续经营

D.发生突发事件,对期货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期货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立即书面通知全体股东或进行公告,并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一)公司或者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违法违规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二)公司或者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因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三)风险监管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四)客户发生重大透支、穿仓,可能影响期货公司持续经营;(五)发生突发事件,对期货公司或者客户利益产生或者可能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六)其他可能影响期货公司持续经营的情形。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采取《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第四款或者第五十七条规定的监管措施或者作出行政处罚,期货公司应当书面通知全体股东或进行公告。

  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考情分析|考前真题演练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