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07 09:15: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7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因期货经纪合同无效给客户造成经济损失的,( )。

A. 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B. 期货公司与客户各自承担50%的责任

C. 客户不承担责任

D. 应根据无效行为与损失之间的因果关系确定责任的承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于问题的规定》第14条的规定,因期货经纪合同无效给客户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根据无效行为与损失之间的因果关系确定责任的承担。一方的损失系对方行为所致,应当由对方赔偿损失;双方有过错的.根据过错大小各自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多选题】期货交易所未代期货公司履行期货合约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期货公司应当根据客户请求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

B. 客户可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

C. 只有期货公司拒绝代客户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时,客户才可以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

D. 客户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的,期货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十九条规定,期货交易所未代期货公司履行期货合约,期货公司应当根据客户请求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期货公司拒绝代客户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的,客户可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判断题】在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中,有1/5以上会员联名提议时,应当召开临时会员大会。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在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中,有1/3以上会员联名提议时,应当召开临时会员大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