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27 08:4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27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合约到期时,按照期货交易所的规则和程序,交易双方通过该合约所载标的物所有权的转移,或者按照规定结算价格进行现金差价结算,了结到期未平仓合约的过程是指()。

A.交割

B.定价

C.签约

D.结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规定,交割是指合约到期时,按照期货交易所的规则和程序,交易双方通过该合约所载标的物所有权的转移,或者按照规定结算价格进行现金差价结算了结到期未平仓合约的过程。

【多选题】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A.已按规定建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

B.配备必要的业务人员,拟开展介绍业务的营业部至少有2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

C.已按规定建立健全与介绍业务相关的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及合规检查等制度

D.具有满足业务需要的技术系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五条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应当符合的具体条件,除包括选项A、B、C、D所列内容外,还包括下列条件:申请日前6个月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规定标准;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家期货公司,或者与一家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且该期货公司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配备必要的业务人员,公司总部至少有5名、拟开展介绍业务的营业部至少有2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中国证监会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和审慎监管原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判断题】证券公司不得任用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从事期货中间介绍业务。()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10条的规定,机构不得任用无从业资格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不得在办理从业资格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本法所称机构包含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