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19 09:06: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9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公司应当根据()提名并聘任首席风险官。

A.董事会的决议

B.总经理的建议

C.监事会的决议

D.公司章程的规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六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依法提名并聘任首席风险官。期货公司设有独立董事的,还应当经全体独立董事同意。

【多选题】期货公司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其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书面报告的情形有()。

A.变更公司名称、章程

B.作出终止业务等重大决议

C.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

D.任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分工发生变更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八十条规定,发生下列事项之一的,期货公司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书面报告:①变更公司名称、形式、章程;②发生本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情形以外的股权或者注册资本变更;③变更分支机构负责人或者营业场所;④作出终止业务等重大决议;⑤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⑥发生影响或者可能影响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财务状况或者客户资产安全等重大事件;⑦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事项。

【判断题】公司制期货交易所设董事会,每届任期5年。()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公司制期货交易所设董事会,每届任期3年。

ziliao.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