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多选题专项训练200道

来源:233网校 2019-08-22 13:40:00

233网校小编整理了200道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多选题,帮助大家进行专项训练,一举攻下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多选题!

1、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规定,期货交易实行的制度有()。

A.限仓制度和套期保值审批制度

B.大户持仓报告制度

C.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D.客户交易编码制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规定,期货交易实行的制度包括客户交易编码制度、限仓制度和套期保值审批制度、大户持仓报告制度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2、期货价格出现同方向连续涨跌停板的,期货交易所可以采用的化解风险的措施有()。

A.提高交易保证金标准

B.调整涨跌停板幅度

C.按一定原则减仓

D.按一定原则加仓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八十六条规定,期货价格出现同方向连续涨跌停板的,期货交易所可以采用调整涨跌停板幅度、提高交易保证金标准及按一定原则减仓等措施化解风险。

3、期货公司开展的资产管理业务出现()情形时,期货公司应当立即报告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A.被交易所采取风险控制措施的

B.被交易所调查的

C.被有权机关调查的

D.提前终止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资产管理业务提前终止、被交易所调查或者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或者被有权机关调查的,期货公司应当立即报告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4、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资金运用限于()。

A.购买国债

B.购买中央银行债券(包括中央银行票据)

C.银行存款

D.购买中央级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对保障基金的管理应当遵循安全、稳健的原则,保证保障基金的安全。保障基金的资金运用限于银行存款、购买国债、中央银行债券(包括中央银行票据)和中央级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以及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批准的其他资金运用方式。

5、非结算会员下达的交易指令进入期货交易所后,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反馈给()。

A.中国证监会

B.非结算会员的客户

C.非结算会员

D.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非结算会员下达的交易指令进入期货交易所后,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反馈给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非结算会员。非结算会员对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及时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期货交易所提出。

6、下列有关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应当履行义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遵守期货交易所的章程和交易规则

B.按规定缴纳各种费用

C.执行会员大会、理事会的决议

D.按规定转让会员资格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规定,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应当履行下列义务:(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政策;(二)遵守期货交易所的章程、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及有关决定;(三)按规定缴纳各种费用;(四)执行会员大会、理事会的决议;(五)接受期货交易所监督管理。

7、期货交易所应履行的职责有()。

A.发布市场信息

B.查处违规行为

C.制定并实施期货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

D.监管会员及其客户、指定交割仓库的期货业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期货交易所除履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的职责外,还应当履行下列职责:(一)制定并实施期货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二)发布市场信息;(三)监管会员及其客户、指定交割仓库、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及期货市场其他参与者的期货业务;(四)查处违规行为。

8、法人投资者及其他经济组织从事金融期货交易业务,应当()。

A.根据自身的经营管理特点和业务运作状况,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

B.对自身的内部控制能力进行客观评估

C.对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进行客观评估

D.审慎决定是否参与金融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八条规定,法人投资者及其他经济组织从事金融期货交易业务,应当根据自身的经营管理特点和业务运作状况,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对自身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能力进行客观评估,审慎决定是否参与金融期货交易。

剩余192道期货法律法规多选题【进入下载>>】,考生也可进入233网校APP下载!操作步骤如下: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