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综合题特训(四)

来源:233网校 2019-08-19 09:30:00

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法律法规》中,综合题占了20分,选项中有一项或多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也是大家经常丢分的地方!要想攻克综合题,大家就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题练习了。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几场《期货法律法规》综合题特训,希望大家能逐个击破!

下载APP在线刷题>>

1、某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对期货市场出现的异常情况采取紧急措施,但造成了投资者老张的损失,老张认为期货交易所的行为是违约行为,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索要赔偿。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A.期货公司拒绝代老张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的,老张可以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

B.老张可以要求期货公司代自己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

C.期货交易所采取的紧急措施,即便在当时情况下是合理的,也应适当赔偿老张的损失

D.老张可直接起诉期货公司,交易所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五十一条和第四十九规定,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对期货市场出现的异常情况采取合理的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期货交易所不承担赔偿责任。期货公司执行期货交易所的合理的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期货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期货交易所未代期货公司履行期货合约,期货公司应当根据客户请求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期货公司拒绝代客户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的,客户可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2、张某是甲期货公司的客户,甲期货公司因风险控制不力致使保证金出现缺口,申请使用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张某保证金损失20万元。张某可能得到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补偿的最大金额为()万元。

A.15

B.14.5

C.19

D.1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对期货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保障基金按照下列原则予以补偿:对每位个人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90%补偿。张某保证金损失20万元,其中10万元全额补偿,剩余10万按90%补偿,为9万元,总共的补偿金额为19万元。

3、某期货公司结算部工作人员王某利用工作便利,了解到所在公司一些客户的交易信息,王某为谋取私利,利用获取的客户交易信息在另一家期货公司开户从事期货交易,还把信息透漏给亲朋好友。王某违反的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是()。

A.从业人员不得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客户参与期货交易

B.从业人员应当保守投资者的商业秘密,不得泄露、传递给他人

C.从业人员应自觉抵制商业贿赂

D.从业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参与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一条规定,从业人员不得以个人或者他人名义参与期货交易。第八条规定,从业人员应当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秘密、投资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对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重要信息应当履行保密义务,不得泄露、传递给他人。

4、甲是某期货公司的债权人,期货公司对甲的债务届期不能清偿。如果甲起诉期货公司并申请人民法院保全财产,人民法院保全的范围可以包括()。

A.期货公司在期货交易所保证金账户中的全部资金

B.期货公司保证金账户资金中超出全体客户权益的部分

C.期货公司在期货交易所的交易席位

D.期货公司在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费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有证据证明该保证金账户中有超出期货公司、客户权益资金的部分,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在人民法院指定的合理期限内不能提出相反证据的,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冻结、划拨该账户中属于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的自有资金。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59条第1款的规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为债务人的,人民法院不得冻结、划拨期货公司在期货交易所或者客户在期货公司保证金账户中的资金。

5、根据北京一家期货公司的期末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净资产为5000万元,负债(不含客户权益)为2000万元。在计算期末净资本时,假定公司的资产调整值为800万元,负债调整值为500万元,客户因可用资金为负(尚未穿仓)而应追加的保证金为300万元(按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标准计算)。该公司期末净资本为()。

A.4000万元

B.4200万元

C.4300万元

D.470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10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净资本是在净资产的基础上,按照变现能力对资产负债项目及其他项目进行风险调整后得出的综合性风险监管指标。净资本的计算公式为:净资本=净资产-资产调整值+负债调整值-/+其他调整项。该期货公司的期末净资本=5000-800+500=4700(万元)。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