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综合题专项训练100道

来源:233网校 2019-08-22 09:18:00

233网校小编整理了100道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综合题,帮助大家进行专项训练,一举攻下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综合题!

1、某期货公司的董事王某因涉嫌洗钱犯罪被批准逮捕。对于王某被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期货公司应当立即向期货交易所报告

B.期货公司应当立即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

C.期货公司应当立即向监管机构报告

D.期货公司应当立即书面通知全体股东或进行公告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38条第1款第1项的规定,期货公司或者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重大违法违规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的,应当立即书面通知全体股东,并向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2、客户壬某认为期货公司未将自己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故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期货公司赔偿自己的交易损失。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将期货交易所的交易记录、期货公司通知的交易结算结果与王某交易指令记录进行核对。期货公司要证明已经将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以下因素中必须完全一致的是()。

A.交易品种

B.买卖方向

C.交易时间

D.价格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56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对客户的交易指令是否入市交易承担举证责任。确认期货公司是否将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应当以期货交易所的交易记录、期货公司通知的交易结算结果与客户交易指令记录中的品种、买卖方向是否一致,价格、交易时间是否相符为标准,指令交易数量可以作为参考。但客户有相反证据证明其交易指令未入市交易的除外。

3、某期货公司从业人员李某在执业过程中,利用客户的交易信息进行期货交易。同时向其他期货公司泄露其信息,但未对其造成损失。对李某的行为,中国证监会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

A.责令期货公司开除

B.责令改正

C.监管谈话

D.出具警示函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29条的规定,期货从业人员违反本办法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等监管措施。

4、李四于2015年5月开始担任甲期货公司的首席风险官。同年9月,李四发现甲期货公司在经营中存在风险隐患,于是李四依法对其进行质询和调查,但是甲期货公司认为这是本公司的商业秘密,李四不宜进一步调查,李四盛怒之下遂提出辞职。以上案例中,李四违反了《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的第()条规定。

A.九

B.十二

C.十八

D.三十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十八条规定,首席风险官提出辞职的,应当提前30日向期货公司董事会提出申请。

5、因在执业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期货从业人员张某、王某、赵某、李某分别被中国期货业协会采取了训诫、公开谴责、撤销从业资格和暂停从业资格的措施。上述4人中,应当参加中国期货业协会组织的专项后续职业培训的是()。

A.张某

B.王某

C.赵某

D.李某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四十三条规定,从业人员受到训诫、公开谴责和暂停从业资格的纪律惩戒的,应当参加协会组织的专项后续职业培训。

6、2015年,某期货交易所的手续费收入为5000万元人民币,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规定,该期货交易所应提取的风险准备金为()万元。

A.500

B.1000

C.2000

D.2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七十八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按照手续费收入的20%的比例提取风险准备金,风险准备金应当单独核算,专户存储。因此,该期货交易所应提取的风险准备金为1000万元。

7、甲是某期货公司的客户,某日结算时,甲持仓的期货品种,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是5%,期货公司对甲收取的保证金比例是7%。按照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下列情形构成透支交易的是()。

A.甲保证金水平为6%,期货公司允许甲开仓交易

B.甲保证金水平为6%,期货公司允许甲继续持仓

C.甲保证金水平为4%,期货公司允许甲开仓交易

D.甲保证金水平为4%,期货公司允许甲继续持仓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一条规定,期货公司在客户没有保证金或者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允许客户开仓交易或者继续持仓,应当认定为透支交易。审查期货公司或者客户是否透支交易,应当以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为标准。故选项C、D所述情形构成透支交易。

8、若张某在某期货公司任职期间,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依法应当保存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情节严重。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应当()。

A.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B.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C.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D.并处或者单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规定,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依法应当保存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剩余92道期货法律法规综合题【进入下载>>】,考生也可进入233网校APP下载!操作步骤如下:

ziliao.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