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17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7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期货公司修改与申请交易编码相关的客户资料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申请修改的内容应当与期货经纪合同中客户资料保持一致

B.申请修改客户姓名的,需经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重新进行复核

C.申请对客户期货结算账户户名进行修改的,应当指明修改申请拟提交的期货交易所

D.修改通过复核的,监控中心将修改后的资料转发相关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公司并由其进行相应处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市场客户开户管理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期货公司修改与申请交易编码相关的客户资料,应当向监控中心提交修改申请,申请修改的内容应当与期货经纪合同中客户资料保持一致。第二十三条规定,期货公司申请对客户姓名或者名称、客户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客户期货结算账户户名进行修改的,监控中心重新按本规定第十七条进行复核。通过复核的,监控中心将修改后的资料转发相关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公司并由其进行相应处理。第二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申请对客户姓名或者名称、客户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客户期货结算账户户名之外的客户资料进行修改的,应当指明修改申请拟提交的期货交易所,监控中心对修改后客户资料内容的完整性、格式正确性进行复核,并将通过复核的申请转发相关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所根据其业务规则检查后,向监控中心反馈修改申请的处理结果,由监控中心反馈给期货公司。

【多选题】期货公司可以在规定期限内对交易结算结果提出异议。如果期货公司提出异议,则()。

A.期货交易所应及时采取措施应对

B.期货交易所可以不予受理

C.期货交易所未及时采取措施导致期货公司损失的,对该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D.期货交易所未及时采取措施导致损失扩大的,对造成期货公司扩大的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八条规定,期货公司对交易结算结果提出异议,期货交易所未及时采取措施导致损失扩大的,对造成期货公司扩大的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判断题】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设立专门的纪律惩戒及申诉机构,制订相关制度和工作规程,按照规定程序对期货从业人员进行纪律惩戒,并保障当事人享有申诉等权利。()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设立专门的纪律惩戒及申诉机构,制订相关制度和工作规程,按照规定程序对期货从业人员进行纪律惩戒,并保障当事人享有申诉等权利。

ziliao.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