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法律法规易错题: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8-29 09:26:00

【易错题1·单选题】期货从业人员受到机构处分,机构应当在作出处分决定、知悉或者应当知悉该期货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事项之日起()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报告。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期货从业人员受到机构处分,或者从事的期货业务行为涉嫌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的.机构应当在作出处分决定、知悉或者应当知悉该期货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事项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报告。故本题答案为D。

【易错题2·多选题】《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制定的初衷是()。

A.加强期货从业人员的资格管理

B.加强市场管理

C.规范期货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

D.适当投资者更好的盈利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一条,为了加强期货从业人员的资格管理,规范期货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制定本办法。故本题答案为AC。

【易错题3·多选题】期货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人员属于《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所称期货从业人员。

A.管理

B.专业

C.服务

D.安保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四条,本办法所称期货从业人员是指:(一)期货公司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二)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中从事期货结算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三)期货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四)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中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五)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人员。第(三)条,期货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故本题答案为AB。

tiku.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