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5 09:06: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客户甲某严重违反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将宣布其为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

A.期货交易所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D.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本条例规定,情节严重的,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宣布该个人、该单位或者该单位的直接责任人员为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

【多选题】期货交易所的下列人员中,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不得在任何营利性组织中兼职的有()。

A.理事长、副理事长

B.监事会主席、副主席

C.总经理、副总经理

D.董事长、副董事长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期货交易所的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具备中国证监会要求的条件。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期货交易所的理事长、副理事长、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副主席、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不得在任何营利性组织中兼职。

【判断题】根据《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的规定,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对投资者的各项要求以及依据制度进行的评价,构成投资建议,但不构成对投资者的获利保证。()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十六条规定,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对投资者的各项要求以及依据制度进行的评价,不构成投资建议,不构成对投资者的获利保证。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