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09:22: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6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甲是某期货公司的期货从业人员。一日。甲的好友乙找到甲,让甲向其提供一些内幕信息,碍于情面,甲便将公司的部分客户的相关信息透漏给了乙,乙欲利用该信息进行期货交易,被甲及时制止,未给客户造成严重后果。对此,中国证监会应当()。

A.永久性撤销甲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B.暂停甲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3年

C.撤销甲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并且5年内拒绝受理其从业人员资格申请

D.暂停甲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6个月至12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十九条规定,从业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暂停其从业资格6个月至12个月;情节严重的,撤销其从业资格并在3年内拒绝受理其从业资格申请:(一)本准则第二十六条所禁止行为之一的;(二)拒绝协会调查或检查的;(三)获取不正当利益的;(四)向投资者隐瞒重要事项的;(五)违反保密义务,泄露、传递他人未公开重要信息的。

【多选题】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A.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申请书

B.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的计划书

C.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证明文件

D.股东会或者董事会关于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的决议文件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十条的规定,以上四个选项均正确。

【判断题】商品期货合约是指以有价证券、利率、汇率等金融产品及其相关指数产品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规定,商品期货合约,是指以农产品、工业品、能源和其他商品及其相关指数产品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