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29 09:01: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29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会计师事务所及其注册会计师应当勤勉尽责,对()的合法性和真实性负责。

A.审计报告

B.风险监管报表

C.期货公司所提供的文件资料内容

D.财务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规定,会计师事务所及其注册会计师应当勤勉尽责,对出具报告所依据的文件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核查和验证,并对出具审计报告的合法性和真实性负责。

【多选题】下列()应当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报送财务会计报告、业务资料和其他有关材料。

A.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

B.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C.期货公司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48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应当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报送财务会计报告、业务资料和其他有关资料。

【判断题】期货公司与第三方发生债务纠纷、期货公司破产或者清算时,客户委托资产可以用于清偿期货公司债务,但不属于期货公司破产财产或者清算财产。()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应当保持客户委托资产与期货公司自有资产相互独立,对不同客户的委托资产独立建账、独立核算、分账管理。资产管理业务投资期货类品种的,期货公司与客户应当按照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有关规定管理和存取委托资产。期货公司与第三方发生债务纠纷、期货公司破产或者清算时,客户委托资产不得用于清偿期货公司债务,且不属于其破产财产或者清算财产。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