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30 09:41: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30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员在本公司经营范围内从事期货交易行为产生的民事责任,应由()。

A.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员承担

B.法院审判后决定

C.其所在的期货公司承担

D.从业人员和期货公司共同承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八条规定,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员在本公司经营范围内从事期货交易行为产生的民事责任,由其所在的期货公司承担。

【多选题】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规定,期货交易所建立的保证金管理制度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A.向会员收取保证金的标准

B.专用结算账户中会员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

C.当会员结算准备金余额低于期货交易所规定最低余额时的处置方法

D.向会员收取保证金的形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七十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建立保证金管理制度。保证金管理制度应当包括下列内容:①向会员收取保证金的标准和形式;②专用结算账户中会员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③当会员结算准备金余额低于期货交易所规定最低余额时的处置方法。

【判断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制定。()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0条的规定,国家根据期货市场发展的需要,设立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