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10 09:01: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10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对收取的客户保证金,期货公司可以划转的情形是()。

A.弥补期货公司的亏损

B.为客户交存保证金,支付税款

C.补充期货交易所结算资金不足

D.作为其他违约客户的破产财产,清偿债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8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属于客户所有,除下列可划转的情形外,严禁挪作他用:①依据客户的要求支付可用资金;②为客户交存保证金,支付手续费、税款;③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多选题】特殊单位客户的实名制要求及核对应当遵循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确保()对应关系准确。

A.普通客户

B.特殊单位客户

C.分户管理资产

D.期货结算账户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货市场客户开户管理规定》第四十二条规定,特殊单位客户的实名制要求及核对应当遵循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确保特殊单位客户、分户管理资产和期货结算账户对应关系准确。

【判断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年度收支计划和决算应当向财政部备案。()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财政部负责保障基金财务监管。保障基金的年度收支计划和决算报财政部批准。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