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16 08:59: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16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将对延期缴纳或者拒不缴纳保障基金的期货公司进行处罚。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财政部

D.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违反本办法规定,延期缴纳或者拒不缴纳保障基金以及不按规定保存、报送有关信息和资料的,中国证监会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四条、第六十六条进行处罚。

【多选题】下列关于客户保证金未足额追加时说法正确的有()。

A.客户保证金未足额追加的,期货公司在计算符合规定的最低限额的结算准备金时,应当相应扣除

B.客户保证金未足额追加的,期货公司在计算符合规定的最低限额的结算准备金时,不应当相应扣除

C.客户保证金在报表报送日之前已足额追加的,期货公司可以在报表附注中说明

D.未足额追加的客户保证金应当按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标准计算,包括已经记入“应收风险损失款”科目的客户因穿仓形成的对期货公司的债务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客户保证金未足额追加的,期货公司在计算符合规定的最低限额的结算准备金时,应当相应扣除。客户保证金在报表报送日之前已足额追加的,期货公司可以在报表附注中说明。未足额追加的客户保证金应当按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标准计算,不包括已经记入“应收风险损失款”科目的客户因穿仓形成的对期货公司的债务。

【判断题】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应当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家期货公司,或者与一家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且该期货公司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五条的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应当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家期货公司,或者与一家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且该期货公司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