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15 09:08: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1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甲欲申请设立一期货交易所,但是不知道如何申请,于是前去咨询律师,律师告诉他申请设立期货交易所,应当提交相关的材料。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应当提交的材料的是()。

A.申请书

B.章程和交易规则草案

C.期货交易所的经营计划

D.理事会成员候选人或者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的财产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申请设立期货交易所,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下列文件和材料:(一)申请书;(二)章程和交易规则草案;(三)期货交易所的经营计划;(四)拟加入会员或者股东名单;(五)理事会成员候选人或者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名单及简历;(六)拟任用高级管理人员的名单及简历;(七)场地、设备、资金证明文件及情况说明;(八)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文件、材料。

【多选题】取得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资格的期货公司可以受托为()办理金融期货结算业务。

A.交易所的非结算会员

B.本公司的客户

C.交易所的交易结算会员

D.其他期货公司的客户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取得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资格的期货公司,可以受托为其客户以及非结算会员办理金融期货结算业务。

【判断题】当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暂时停止交易,调整涨跌停板幅度。()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当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按照其章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决定采取下列紧急措施,并应当立即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一)提高保证金;(二)调整涨跌停板幅度;(三)限制会员或者客户的最大持仓量;(四)暂时停止交易;(五)采取其他紧急措施。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