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2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2-26 08:32: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2月26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大浪淘沙期货公司与王一刀签订了期货经纪合同。某日.王一刀向大浪淘沙期货公司发出交易指令,要求当日以人民币一千元的价格买进十手大豆合约。结果,大浪淘沙公司以五百元的价格买进十手大豆合约,则该差价利益应归()所有。

A.大浪淘沙期货公司

B.王一刀

C.大浪淘沙期货公司与王一刀均分

D.如果大浪淘沙期货公司与王一刀没有就该差价利益的归属作出特别约定,则应当归王一刀所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超出客户指令价位的范围,将高于客户指令价格卖出或者低于客户指令价格买入后的差价利益占为己有的。客户要求期货公司返还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期货公司与客户另有约定的除外。

【多选题】境内单位或者个人从事境外期货交易的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制订,并报国务院批准。

A.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

B.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

C.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

D.外汇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境内单位或者个人从事境外期货交易的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外汇管理部门等有关部门制订,报国务院批准后施行。

【判断题】期货公司扩大业务规模或者做出向股东分配利润等可能对净资本产生重大影响的决定前,应当对相应的风险监管指标进行敏感性测试。()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期货公司扩大业务规模或者做出向股东分配利润等可能对净资本产生重大影响的决定前,应当对相应的风险监管指标进行敏感性测试。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znqh.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