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2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2-08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2月8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公司涉及重大诉讼、仲裁等重大事件时,期货公司及其相关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自该事件发生之日起()日内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提交书面报告。

A.3

B.5

C.7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条规定,期货公司涉及重大诉讼、仲裁,或者股权被冻结或者用于担保,以及发生其他重大事件时,期货公司及其相关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自该事件发生之日起5日内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提交书面报告。

【多选题】下列关于期货公司股东会的说法,正确的有()。

A.股东会每年应当至少召开一次会议

B.期货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出资比例或者所持股份比例行使表决权

C.期货公司股东会应当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对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进行审议和表决

D.期货公司应当在股东会作出决议后的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备案

参考答案:ABC

【判断题】期货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成为本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客户的。期货公司应当自签订资产管理合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并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上披露其关联关系或者亲属关系。()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7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以及期货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父母、子女成为本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客户的,应当自签订资产管理合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并在本公司网站上披露其关联关系或者亲属关系。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znqh.png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