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2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2-18 08:5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2月18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的规定,期货公司进入预警期后,进行重大业务决策时应提前向监管部门报告,此处所称“重大业务”是指()。

A.可能导致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发生5%以上变化的业务

B.可能导致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发生10%以上变化的业务

C.可能导致期货公司净利润发生5%以上变化的业务

D.可能导致期货公司净利润发生10%以上变化的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33条的规定,重大业务是指可能导致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发生10%以上变化的业务。

【多选题】期货公司在与客户订立期货经纪合同时,应当依照诚实信用原则履行相应的风险告知义务,否则,对于客户在交易中的损失,期货公司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下列选项中,未履行风险告知义务的期货公司应当赔偿客户在交易中的损失的是()。

A.甲期货公司举证证明期货交易有风险,在交易中出现损失是正常情况

B.乙期货公司已经竭尽全力去帮助客户避免损失,但仍然没能避免

C.丙期货公司认为客户已经知道风险,没必要告知

D.丁期货公司举证证明客户已有期货交易经历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六条规定,期货公司在与客户订立期货经纪合同时,未提示客户注意《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内容,并由客户签字或者盖章,对于客户在交易中的损失,应当依据合同法第四十二条第三项规定承担相应的赔偿费用。但是,根据以往交易结果记载,证明客户已有交易经历的,应当免除期货公司的责任。

【判断题】期货从业人员不得以个人或者他人名义参与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一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不得以个人或者他人名义参与期货交易。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znqh.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