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2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2-16 08:46: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2月16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下列机构中有权指定交割仓库的是()。

A.期货交易所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期货交易的交割,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交割仓库由期货交易所指定。期货交易所不得限制实物交割总量,并应当与交割仓库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多选题】与一般期货交易所章程相比,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章程还应当载明下列()事项。

A.会员资格及其管理办法

B.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C.对会员的纪律处分

D.交易纠纷的处理办法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章程还应当载明下列事项:①会员资格及其管理办法;②会员的权利和义务;③对会员的纪律处分。选项D属于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应当载明的事项。

【判断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制定。()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0条的规定,国家根据期货市场发展的需要,设立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znqh.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