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2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2-14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2月14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经营机构应当妥善保存于履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职责有关的信息和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匹配方案、告知警示资料、录音录像资料、自查报告等,保存期限不得少于()年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第三十九条经营机构应当妥善保存于履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职责有关的信息和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匹配方案、告知警示资料、录音录像资料、自查报告等,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多选题】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市场实施监督管理,依法履行的职责有()。

A.制定期货从业人员的资格标准和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B.监督检查期货交易的信息公开情况

C.制定有关期货市场监督管理的规章、规则,并依法行使审批权

D.对品种的上市、交易、结算、交割等期货交易及其相关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市场实施监督管理,依法履行下列职责:①制定有关期货市场监督管理的规章、规则,并依法行使审批权;②对品种的上市、交易、结算、交割等期货交易及其相关活动,进行监督管理;③对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交割仓库等市场相关参与者的期货业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④制定期货从业人员的资格标准和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⑤监督检查期货交易的信息公开情况;⑥对期货业协会的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⑦对违反期货市场监督管理法律、行政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⑧开展与期货市场监督管理有关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判断题】根据《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投资者对其提供的信息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第六条规定,投资者对其提供的信息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并配合经营机构进行适当性评估、分类及匹配管理。投资者提供的信息发生重要变化,可能影响其投资者分类的,应当及时告知经营机构。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znqh.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