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13 00:41: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根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期货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以下表述正确的有()。

A. 期货公司应当建立健全并有效执行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制度

B. 期货公司应当强化投资经理及相关资产管理业务人员的职业操守,防范利益冲突和道德风险

C. 期货公司应当将主要投资策略和投资方向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上进行公示

D. 期货交易所应当对期货资产管理账户及其交易编码进行重点监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建立健全并有效执行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制度,加强对资产管理业务的交易监控,防范业务风险,确保公平交易,选项A正确;第二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有效执行资产管理业务人员管理和业务操作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和奖惩机制,强化投资经理及相关资产管理人员的职业操守,防范利益冲突和道德风险,选项B正确;第三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按照本办法和期货公司信息公示有关要求,在中期协网站上对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从业人员、主要投资策略、投资方向及其风险特征等基本情况进行公示,选项C正确;第四十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对期货公司的期货资产管理账户及其交易编码进行重点监控,发现期货资产管理账户违法违规交易的,应当按照职责及时处置并报告中国证监会,选项D正确。

2.期货公司有下列()行为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A. 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的

B. 挪用客户保证金的

C. 向客户做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的

D. 不按照规定接受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的规定,选项A、B、C、D均符合题意。

3.在我国,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应当履行的义务有()。

A. 遵守期货交易所的章程、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及有关决定

B. 按规定缴纳各种费用

C. 执行会员大会、理事会的决议

D. 接受期货交易所监督管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规定,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应当履行下列义务:①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政策;②遵守期货交易所的章程、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及有关决定;③按规定缴纳各种费用;④执行会员大会、理事会的决议;⑤接受期货交易所监督管理。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