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6.25)

来源:233网校 2022-06-25 00:47:19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申请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A .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且取得学士以上学位

B .从事期货、证券等金融业务3年以上经验

C .从事法律、会计业务3年以上经验

D .有履行职责所必需的时间和精力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八条 申请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从事期货、证券等金融业务或者法律、会计业务5年以上经验,或者具有相关学科教学、研究的高级职称;

(二)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且取得学士以上学位;

(三)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四)有履行职责所必需的时间和精力。

2、某期货公司董事会认为王某无法胜任首席风险官的职务而做出免除其职务的决议,王某对此不服。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公司董事会应该提前通知本人

B .公司董事会不需要提前通知本人,可以随时免除王某职务

C .公司董事会应将免职理由、首席风险官履行职责情况及替代人选名单书面报告中国证监会

D .王某可以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解释说明情况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16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董事会拟免除首席风险官职务的,应提前通知本人,并按规定将免职理由、首席风险官履行职责情况及替代人选名单书面报告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被免职的首席风险官可以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解释说明情况。

3、甲是某期货公司的期货经纪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发现投资者想要买入的期货与自己有利益冲突,则甲应当()。

A .及时告诉投资者这种情况

B .不做任何说明,直接要求投资者买入该合约

C .经说明以后,如果投资方仍然同意买入合约,甲应当确保投资者的利益得到公平的对待

D .请求期货公司立即换期货经纪人员,不得再从事该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九条 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遇到自身利益或相关方利益与投资者的利益发生冲突或可能发生冲突时,必须及时向投资者披露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及有关情况,并尽量避免发生冲突;当无法避免时,应当确保投资者的利益得到公平的对待。

4、刘某为甲期货公司从业人员,在得知乙期货公司给居间人较高的返佣后,私下将新开发的客户介绍给乙期货公司,刘某违反的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是( )。

A .不得在投资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向介绍人返还佣金

B .不得以他人名义参与期货交易

C .不得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客户参与期货交易

D .除所在机构同意外,从业人员不得兼任导致与现任职务产生实际或潜在利益冲突的其他组织的职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一条规定,从业人员不得以个人或者他人名义参与期货交易。第十二条规定,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一)以个人名义接受客户委托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二)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客户参与期货交易;(三)挪用客户的期货保证金或者其他资产;(四)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第三十条规定,除所在机构同意外,从业人员不得兼任导致或者可能导致与现任职务产生实际或潜在利益冲突的其他组织的职务。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高端至尊班,学习、考试、保障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