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6.26)

来源:233网校 2022-06-26 00:47:26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期货从业人员应具备、保持并不断提高专业胜任能力,包括( )。

A .加强业务知识更新,接受后续职业培训

B .在从事期货服务前,应当参加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

C .不断提高文化程度,尽可能取得较高学历

D .期货经营机构的管理人员应当对下属期货从业人员的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支持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六条规定,从业人员在从事期货业务前,应当参加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第十七条规定,从业人员应当加强业务知识更新,接受后续职业培训,保持并不断提高专业胜任能力。第十八条规定,机构的管理人员应当对下属从业人员的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支持,使其保持并不断提高专业胜任能力。

2、某公司拟注册期货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包括人民币7000万元和3000万元的其他公司股权。根据以上事实,下列选择中正确的有( )。

A .方案不符合规定,注册资本低于最低限额

B .方案不符合规定,货币出资比例低于标准

C .方案不符合规定,注册资本必须全部是货币资本

D .方案不符合规定,股权不是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资本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审慎监管原则和各项业务的风险程度,可以提高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股东应当以货币或者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货币出资比例不得低于85%。

3、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依法为期货公司或者其分支机构办理期货业务许可证注销手续的情形有( )。

A .营业执照被公司登记机关依法注销

B .主动提出注销申请

C .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2个月未开始营业,或者开业后无正当理由停业连续2个月以上

D .符合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0条的规定,期货公司或者其分支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依法办理期货业务许可证注销手续:①营业执照被公司登记机关依法注销;②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3个月未开始营业,或者开业后无正当理由停业连续3个月以上;③主动提出注销申请;④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4、由于遇到了强台风自然灾害天气,某期货公司房屋倒塌、设备严重受损,已经无法继续营业,不得不申请停业。如果该期货公司准备申请停业,应该( )。

A .妥善处理客户资产

B .清退客户

C .成立清算组

D .转移客户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期货公司因遭遇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申请停业的,应当妥善处理客户资产,清退或者转移客户。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高端至尊班,学习、考试、保障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