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冲刺抢分!2023年期货基础知识:13条数字考点归纳必背!

来源:233网校 2023-05-16 14:40:40
导读:本文将汇总了2023年《期货基础知识》比较重要的13个数字考点,重点考察的数字部分,已用红色标注,请重点记忆!如果觉得本知识点有帮助,建议收藏本文狂背知识点!

如何反复查看我的收藏?【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头条收藏】

加期货备考群
请加期货君>>

2023年《期货基础知识》数字考点归纳汇总

1.沪深300指数期货的合约价值为“300元x沪深300指数期货的点数”(其中300元为沪深300指数期货的合约乘数)。

2.期货交易所对期货交易、结算、交割资料的保存期限应当不少于20年

3.交易编码是客户和从事自营业务的交易会员进行期货交易的专用代码。交易编码由12位数字构成,前4位为会员号,后8位为客户号

4.开盘价集合竞价在某品种某月份合约每一交易日开市前5分钟内进行。 其中,前4分钟为期货合约买、卖价格指令申报时间,后1分钟为集合竞价撮合时间,开市时产生开盘价。

5.夜盘交易合约开盘集合竞价在每一交易日夜盘开市前5分钟内进行, 日盘不再集合竞价。

6.风险度=保证金占用/客户权益X100%。该风险度越接近100%,风险越大等于100%,则表明客户的可用资金为0。当风险度大于100%时,客户则会收到期货公司的“追加保证金通知书”。

7.在我国,大豆与豆油、豆粕之间一般存在着“100%大豆= 18%豆油+78.5%豆粕+3.5%损耗”的关系。

8.全球市场短期利率期货有代表性的品种有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欧洲美元期货、3个月SOFR期货(3个月担保隔夜融资利率期货)、联邦基金期货,洲际交易所(ICE)欧洲市场的3个月欧元拆放利率期货、3个月英镑期货 , 3个月期英镑银行间隔夜利率平均指数期货,巴西交易所的一天期银行间存款期货等。

9.中长期国债期货根据合约标的国债的不同期限,可分为期限为1-10年的中期国债期货、期限为10-30年的长期国债期货和期限为30年以上的超长期国债期货三大类品种。国内市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了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三个国债期货品种。

10.中金所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对应的可交割国债分别为:

(1)发行期限不高于5年、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为1.5-2. 2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

(2)发行期限不高于7年、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为4-5. 2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

(3)发行期限不高于10年、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不低于6.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

11.可交割国债票面利率高于国债期货合约标的票面利率,转换因子大于1;可交割国债票面利率等于国债期货合约标的票面利率,转换因子等于1;可交割国债票面利率低于国债期货合约标的票面利率,转换因子小于1

12.直接标价法是指以本币表示外币的价格,即以一定单位(1、100或1000个单位)的外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本国货币的标价方法。

13.间接标价法是以外币表示本币的价格,即以一定单位(1、100或 1000个单位)的本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外国货币的标价方法。

2023年期货从业数字考点完整版免费下载

《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三个科目的知识考点完整版,已经全部上线,可在【】免费下载到电脑;如果已经下在233网校APP,可在【APP首页>资料包】下载查看!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冲刺资料:考前预测30点】【易混淆易错点】【临考速记】【超高频考点】【数字考点汇总

考试必看:2023年准考证打印官方入口】【考试注意事项】【机考流程】【

考后推荐:真题征集赢1560元】【真题在线估分】【免费真题直播解析】【真题答案及解析PDF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