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基础知识》高频真题考点:期货交易所和期货结算机构、期货公司的职能区分

来源:233网校 2023-12-02 00:14:01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特整理了近3年《期货基础知识》的高频真题考点,并配套试题,供大家学习!以下这些考点、考题都是在反复考的,大家务必重视起来!

加期货备考群
请加期货君>>
我国的期货交易所和期货结算机构、期货公司的职能区分

期货交易所

期货结算机构

期货公司

组织和监督期货交易

担保交易履约

根据客户指令代理买卖期货合约、办理结算和交割手续

组织并监督结算和交割,保证合约履行

结算交易盈亏

对客户账户进行管理,控制客户交易风险

监督会员的交易行为

控制市场风险

为客户提供期货市场信息,进行期货交易咨询,充当客户的交易顾问

监管指定交割仓库


为客户管理资产,实现财富管理

更多真题考点,详见【学习资料包>>精品资料>>第37批近三年高频真题考点

搭配练习,巩固知识

1、【单选题】在我国,为期货交易所提供结算服务的机构是( )。

A. 期货交易所内部机构

B. 期货市场监控中心

C. 中国期货业协会

D. 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采取的形式是结算机构是某一交易所的内部机构。

2、【多选题】关于期货结算机构的表述,正确的有(  )。

A. 在结算中充当了所有合约买方的卖方

B. 在结算中充当了所有合约卖方的买方

C. 担保交易履约

D. 增加了市场的信用成本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结算机构是负责交易所期货交易的统一结算、保证金管理和结算风险控制的机构。其主要职能包括担保交易履约、结算交易盈亏和控制市场风险。在担保交易履约职能时,交易买卖双方并不发生直接关系,只和结算机构发生关系,结算机构成为所有合约卖方的买方和所有合约买方的卖方。如果交易者一方违约,结算机构将先代替其承担履约责任,由此可大大降低交易的信用风险。故本题答案为ABC。

更多内容查看【】光看文字还是无法掌握?快来跟着王佳荣老师一起学习吧!

王佳荣老师实战经验丰富,且从事证券从业、期货从业考试培训工作多年,擅长将理论融入实践案例中引导性教学,讲课细致,主次分明,深受学员好评。

插入模块

冲刺资料:考前预测30点】【易混淆易错点】【临考速记】【超高频考点】【数字考点汇总

考试必看:2024年期货报考指南】【报考条件查询】【考试注意事项】【机考流程

考后推荐:真题在线估分】【免费真题直播解析】【真题答案及解析PDF】【原创征文赢稿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期货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