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28 09:27: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28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中长期国债期货交割中,卖方会选择的价格券种是()。

A.息票利率最高的国债

B.剩余年限最短的国债

C.最便宜可交割债券

D.可以免税的国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一揽子可交割国债的交割制度下,剩余期限在一定范围内的国债都可以参与交割。由于期货合约的卖方拥有可交割国债的选择权,卖方一般会选择最便宜、对己方最有利、交割成本最低的可交割国债进行交割,该债券就是最便宜可交割债券(CTD)。

【多选题】实施持仓限额及大户报告制度的目的在于()。

A.防范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

B.防止成交量过大

C.防范期货市场风险过度集中于少数投资者

D.防止套利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实施持仓限额及大户报告制度的目的包括:(1)可以使交易所对持仓量较大的会员或客户进行重点监控,了解其持仓方向、意图,有效防范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2)可以防范期货市场风险过度集中于少数投资者。

【判断题】沪深300指数期货的当日结算价为当日标的指数最后一小时的算术平均价。(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当日结算价是期货合约最后一小时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