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3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31 09:24: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3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结算担保金是指由结算会员以期货交易所规定缴纳的,用于应对结算会员违约风险的共同担保资金。《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向()收取结算担保金。

A.结算非会员

B.结算会员

C.散户

D.投资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结算担保金的来源。结算担保金是指由结算会员以期货交易所规定缴纳的,用于应对结算会员违约风险共同担保资金。《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向结算会员收取结算担保金。

【多选题】按期权所赋予的权利的不同可将期权分为()。

A.看涨期权

B.看跌期权

C.欧式期权

D.美式期权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按期权所赋予的权利的不同,可将期权分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按期权的执行时间不同,可将期权划分为欧式期权和美式期权。

【判断题】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的可交割债券,若距交割日首日剩余期限大于10年,则其转换因子大于1。()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转换因子在合约上市时由交易所公布,其数值在合约存续期间不变。如果可交割国债票面利率高于国债期货合约标的票面利率,转换因子大于1;如果可交割国债票面利率低于国债期货合约标的票面利率,转换因子小于1。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