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1-07 09:33: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月7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能同时锁定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风险,节约期货交割成本并解决违约问题。

A.平仓后购销现货

B.远期交易

C.期转现交易

D.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转现交易的优越性在于:第一,加工企业和生产经营企业利用期转现可以节约期货交割成本;可以灵活商定交货品级、地点和方式;可以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第二,期转现比“平仓后购销现货”更便捷。第三,期转现比远期合同交易和期货实物交割更有利。

【多选题】在我国,当会员出现()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对其全部或部分持仓实施强行平仓。

A.持仓量超出其限仓标准的80%以上

B.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并未能在规定时限内补足的

C.因违规受到交易所强行平仓处罚

D.根据交易所的紧急措施应予以强行平仓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我国期货交易所规定,当会员、客户出现下列情形之一时,交易所有权对其持仓进行强行平仓:(1)会员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并未能在规定时限内补足的;(2)客户、从事自营业务的交易会员持仓量超出其限仓规定;(3)因违规受到交易所强行平仓处罚的;(4)根据交易所的紧急措施应予强行平仓的;(5)其他应予强行平仓的。

【判断题】期权到期时,如果标的资产价格低于执行价格,看涨期权多头亏损,且亏损随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而增大。(不计交易费用)(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看涨期权的标的资产价格低于执行价格,投资者不会行权,损失金额最大为权利金。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