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考试教材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如何选择教材?

来源:百度百家号 2020年5月20日

法考刚经历改革不久,法考教材也由司考时期的“三大本”改革为法考“四大本”。粗制滥造的教材和辅导书会让考生复习效率大打折扣!如何进行法考教材的选择呢?考生可参考以下几点:

1、大纲比对法

考试大纲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命题的灵魂,也是编写各类辅导资料的依据。考生在购买教材书或者辅导书之后,先要对照着考试大纲浏览一遍,看是否涵盖了大纲中的内容,法考教材的内容是否全面。

2、复习规律法

每位考生复习备战法考都有适合自己的复习节奏和复习方法,有次衍生的复习阶段也会有所差异。辅导资料的选购要和复习阶段配合,不同的复习阶段要有针对性地选择相应的辅导资料。

3、时效性法

每年都会有很多的法律法规发生变动修改,好的法考教材会着重的对新修改的、新增加的法律法规进行系统研究,这一点体现了法考教材背后团队的专业性、时效性!

4、点面推断法

根据自己最熟悉的内容对同类书进行比较,通过“点”的质量优劣来判断“面”的质量高下。

5、内容比较法

许多辅导资料都是改版发行的,可将前一版资料和当年资料比较,看其对重点的把握以及改版的多少。

6、名社判断法

一般知名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出版社出版的法考教材,比由书商操作挂名出版的法考教材质量更有保证。因为这些名社珍视自己的长期利益和品牌形象,对书籍质量把关严格。

7、讲师判断法

通常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辅导讲师有丰富的司法考试辅导经验,对考试的把握较为精准。

8、口传身授法

可向已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学长、学姐咨询,请教他们对资料使用的经验和看法,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购买。

9、印刷质量法

印刷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资料的使用效果,而且那些印刷质量差的书籍,通常都是伪劣或盗版书籍,可信度很低。

法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 法考免费在线题库刷题

法考各科目思维导图 | 民法典草案变动对比下载

课程试听:233网校法考网课法考讲师云集,助力考生快速掌握法考核心考点,点击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加233法考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9】,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一对一答疑解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报考、通关经验、每日考点打卡等,与广大法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关注【233网校法考】公众号,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哦!

image.png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