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下列哪一表述说明人权在本原上具有历史性?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53:17

下列哪一表述说明人权在本原上具有历史性?

A“根据自然法,一切人生而自由,既不知有奴隶,也就无所谓释放”

B“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

C“人人生而平等,他们都从他们的‘造物主’那里被赋予某些不可转让的权利”

D“权利永远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文化发展”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BC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与人权在本原上具有历史性没有关系。“根据自然法,一切人生而自由,既不知有奴隶,也就无所谓释放”源自古罗马法学家查士丁尼的《法学总论》,主要讨论的是自然法学说。“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是马克思在《国际工人协会共同章程》中的著名论断,讨论的是权利义务的相互关系。“人人生而平等,他们都从他们的‘造物主’那里被赋予某些不可转让的权利”出自1776年美国的《独立宣言》,表达的是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公民享有的最根本、最重要的权利。       D项:符合题意,当选。“权利永远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文化发展”是马克思《哥达纲领批判》中的观点,马克思指出人权在本原上具有历史性,人权不是天赋的,也不是理性的产物,而是历史地产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