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高效便民是行政管理的基本要求,是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体现。下列哪些选项体现了这一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21:30

高效便民是行政管理的基本要求,是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体现。下列哪些选项体现了这一要求?

A简化行政机关内部办理行政许可流程

B非因法定事由并经法定程序,行政机关不得撤回和变更已生效的行政许可

C对办理行政许可的当事人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耐心的答复

D对违法实施行政许可给当事人造成侵害的执法人员予以责任追究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C项:说法正确,当选;B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高效便民原则是针对行政活动的效率所提出的要求,因为法治政府,其行为既应当是合法的,也应当是有效的。高效便民原则具体包括两项子原则:(一)行政效率,即行政机关应当积极履行其法定职责,禁止不作为或者不完全作为。遵守法定时限,禁止不合理迟延。(二)便利当事人,即行政机关应当尽可能减少当事人的程序性负担,节约当事人的办事成本。本题中,B是诚实守信原则的要求,D是权责一致原则的要求。简化行政机关内部办理行政许可流程和对办理行政许可的当事人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耐心的答复是便利当事人原则的体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