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甲国某公司与乙国驻甲国使馆因办公设备合同产生纠纷,并诉诸甲国法院。根据相关国际法规则,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21:30

甲国某公司与乙国驻甲国使馆因办公设备合同产生纠纷,并诉诸甲国法院。根据相关国际法规则,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如合同中有适用甲国法律的条款,则表明乙国放弃了其管辖的豁免

B如乙国派代表出庭主张豁免,不意味着其默示接受了甲国的管辖

C如乙国在本案中提起了反诉,则是对管辖豁免的默示放弃

D如乙国曾接受过甲国法院的管辖,甲国法院即可管辖本案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B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该公约,下列行为不构成放弃豁免:(1)一国同意适用另一国的法律;(2)一国出庭主张豁免或主张对有待裁决财产的权利;(3)一国代表在另一国法院出庭作证;(4)一国未在另一国法院的诉讼中出庭。       C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2004年《国家及其财产管辖豁免公约》,一国在他国法院提起诉讼、介入诉讼或提起反诉,视为对国家主权豁免的默示放弃。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国家主权豁免的放弃是特定和明确的,一国对某一特定案件或事项放弃豁免权,并不意味着在今后所有案件或事项中都放弃豁免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