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近代意义宪法产生以来,文化制度便是宪法的内容。关于两者的关系,下列哪一选项是不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53:17

近代意义宪法产生以来,文化制度便是宪法的内容。关于两者的关系,下列哪一选项是不正确的?

A1787年美国宪法规定了公民广泛的文化权利和国家的文化政策

B1919年德国魏玛宪法规定了公民的文化权利

C我国现行宪法对文化制度的原则、内容等做了比较全面的规定

D公民的文化教育权、国家机关的文化教育管理职权和文化政策,是宪法文化制度的主要内容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当选。1787年美国宪法正文只有7条,规定了国家机关之间的权力划分,并未对公民的基本权利作出规定,美国公民的基本权利规定在其前10条修正案,即《权利法案》中。        B项:说法正确,不当选。1919年德国魏玛宪法对文化制度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规定,明确规定了公民拥有信教自由、良心自由、受教育权等文化权利,是资产阶级宪法对文化制度化的经典之作,标志着资产阶级宪法对文化制度的规定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CD项:说法正确,不当选。我国现行《宪法》序言、总纲和第二章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中都对文化制度作出了规定,相关条款共同构成了我国基本的文化制度。如序言第7自然段中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国家的根本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