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关于对法庭审理中违反法庭秩序的人员可采取的措施,下列哪些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2:00

关于对法庭审理中违反法庭秩序的人员可采取的措施,下列哪些项是正确的?

A警告制止

B强行带出法庭

C只能在1000元以下处以罚款

D只能在10日以下处以拘留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BC项:说法正确,当选。《刑事诉讼法》第194条规定:“在法庭审判过程中,如果诉讼参与人或者旁听人员违反法庭秩序,审判长应当警告制止。对不听制止的,可以强行带出法庭;情节严重的,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15日以下的拘留。罚款、拘留必须经院长批准。被处罚人对罚款、拘留的决定不服的,可以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复议期间不停止执行。对聚众哄闹、冲击法庭或者侮辱、诽谤、威胁、殴打司法工作人员或者诉讼参与人,严重扰乱法庭秩序,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拘留可以在15日以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