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根据《宪法》规定,关于行政建置和行政区划,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37:11

根据《宪法》规定,关于行政建置和行政区划,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全国人大批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建置

B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区域划分

C国务院批准自治州、自治县的建置和区域划分

D省、直辖市、地级市的人民政府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宪法》第62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下列职权,(十二)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置。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C项:说法正确,当选。《宪法》第89条规定:“国务院行使下列职权:……(十五)批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区域划分,批准自治州、县、自治县、市的建置和区域划分。”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宪法》第107条规定:“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地级市政府无此项权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