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根据《宪法》,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2:00

根据《宪法》,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统一战线组织

B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重要的国家机关

C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长期存在和发展

D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将继续巩固和发展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总纲规定:“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进程中,结成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有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参加的,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形式,属于人民团体,不属于国家机关。        CD项:说法正确,当选。1993年《宪法修正案》第4条规定:“宪法序言第十自然段末尾增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长期存在和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