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甲隐瞒了其所购别墅内曾发生恶性刑事案件的事实,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其转卖给乙;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放弃他人以市场价出售的别墅,购买了甲的别墅。几个月后乙获悉实情,向法院申请撤销合同。关于本案,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2:22

甲隐瞒了其所购别墅内曾发生恶性刑事案件的事实,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其转卖给乙;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放弃他人以市场价出售的别墅,购买了甲的别墅。几个月后乙获悉实情,向法院申请撤销合同。关于本案,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乙须在得知实情后一年内申请法院撤销合同

B如合同被撤销,甲须赔偿乙在订立及履行合同过程当中支付的各种必要费用

C如合同被撤销,乙有权要求甲赔偿主张撤销时别墅价格与此前订立合同时别墅价格的差价损

D合同撤销后乙须向甲支付合同撤销前别墅的使用费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 项:说法正确,当选。《合同法》第54条规定:“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一)因重大误解订立的;(二)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当事人请求变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不得撤销。”《合同法》第55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销权消灭:(一)具有撤销权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二)具有撤销权的当事人知道撤销事由后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放弃撤销权。”欺诈可以分为积极欺诈和消极欺诈,消极欺诈也可行使可撤销。可变更合同中的撤销权,而且受1年除斥时间的限制。       BC项:说法正确,当选。缔约过失赔偿责任的范围,应以对方的缔约过失造成的实际损失为标准,包括为缔约合同的支出,由于违反先合同义务而受有的损失,以及由于对方的过失而造成的订约机会丧失而受有的损失。缔约过失赔偿的责任范围,既包括直接损失,也包括间接损失。直接损失包括缔约费用、准备履行合同而支出的费用——鉴定费、咨询费等及上述费用的利息,间接损失主要是指丧失与第三人订立同类合同的机会所产生的损失,即交易机会的丧失所产生的损失。因此丧失与第三人缔约机会而产生的损失是固有利益的损失,不以过错方在订立合同时的可预见范围为限度。当信赖利益的损害超过履行利益的损害时,赔偿责任应当以履行利益额为限,原因在于即使合同因当事人合意而成立,受损害方所得到的利益也不会超过合同的履行利益,那么,当合同不成立时,当事人能够请求的赔偿更应当不能超过履行利益,才算合理。       D 项:说法正确,当选。《合同法》第58条规定:“合同无效或者被撤销后,因该合同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不能返还或者没有必要返还的,应当折价补偿。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所受到的损失,双方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民法总则》第122条规定:“因他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