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甲公司从国外进口一批货物,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关于货物检验和交货不符合同约定的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8:01

甲公司从国外进口一批货物,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关于货物检验和交货不符合同约定的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公司有权依自己习惯的时间安排货物的检验

B如甲公司须再发运货物,没有合理机会在货到后加以检验,而卖方在订立合同时已知道再发运的安排,则检验可推迟到货物到达新目的地后进行

C甲公司在任何时间发现货物不符合同均可要求卖方赔偿

D货物不符合同情形在风险转移时已经存在,在风险转移后才显现的,卖方应当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根据《公约》第38条第1款,买方必须在按情况实际可行的最短时间内检验货物或由他人检验货物。       B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该条第3款,如果货物在运输途中改运或买方须再发运货物,没有合理机会加以检验,而卖方在订立合同时已知道或理应知道这种改运或再发运的可能性,检验可推迟到货物到达新目的地后进行。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公约》第39条规定:“(1)买方对货物不符合同,必须在发现或理应发现不符情形后一段合理时间内通知卖方,说明不符合同情形的性质,否则就丧失声称货物不符合同的权利;(2)无论如何,如果买方不在实际收到货物之日起2年内将货物不符合同情形通知卖方,他就丧失声称货物不符合同的权利,除非这一时限与合同规定的保证期限不符。”可见,买方要求卖方赔偿具有时间限制。       D项:说法正确,当选。《公约》第36条第1款规定:“卖方应按照合同和本公约的规定,对风险移转到买方时所存在的任何不符合同情形,负有责任,即使这种不符合同情形在该时间后方始明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