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哪一选项不是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2:14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哪一选项不是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

A公道正派

B忠于职守

C恪守职业道德

D参加培训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D项:说法错误,当选;ABC项:说法正确,不当选。根据《公务员法》第12条规定,公务员应当履行下列义务:(一)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二)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人民监督;(四)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五)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服从和执行上级依法作出的决定和命令;(六)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七)遵守纪律,恪守职业道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八)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九)法律规定的其他义务。本题中,公道正派、忠于职守和恪守职业道德都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参加培训不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