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关于民事诉讼程序中的裁判,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7:55

关于民事诉讼程序中的裁判,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判决解决民事实体问题,而裁定主要处理案件的程序问题,少数涉及实体问题

B判决都必须以书面形式作出,某些裁定可以口头方式作出

C一审判决都允许上诉,一审裁定有的允许上诉,有的不能上诉

D财产案件的生效判决都有执行力,大多数裁定都没有执行力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民事诉讼理论,判决是人民法院行使审判权对于实体性问题进行审理后作出的职务判断,而裁定则是人民法院对于程序性问题进行处理所作出,但少数裁定,如先予执行的裁定则涉及实体义务的履行。      B项:说法正确,当选。判决应当采用书面判决书的形式作出,而裁定则可以采取书面形式,也可以采取口头形式。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民事诉讼法》第20条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可以管辖第一审民事案件,其作出的判决不得上诉。此外,《民事诉讼法》第154条的规定,只有部分裁定可以上诉。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根据民事诉讼理论,具有给付内容的生效判决具有执行力,而财产案件的生效判决不一定都具有给付内容;而裁定只有少数涉及给付内容的才具有执行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