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服务贸易总协定》规定了服务贸易的方式,下列哪一选项不属于协定规定的服务贸易?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2:28

《服务贸易总协定》规定了服务贸易的方式,下列哪一选项不属于协定规定的服务贸易?

A中国某运动员应聘到美国担任体育教练

B中国某旅行公司组团到泰国旅游

C加拿大某银行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

D中国政府援助非洲某国一笔资金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BC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D项:符合题意,当选。《服务贸易总协定》所规定的服务贸易的方式包括四种:(1)跨境服务,从一国境内向另一国境内提供服务,如通过电信、网络等跨境提供咨询服务;(2)境外消费,在一国境内向来自另一国的服务消费者提供服务,如一国居民到另一国境内旅游、求学等;(3)商业存在,一国的服务提供者通过在另一国境内设立的机构提供服务,如一国的机构到另一国开设银行、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等;(4)自然人流动,一国的服务提供者以自然人的身份进入另一国境内提供服务,如一国的医生、律师到另一国境内直接提供医疗或法律咨询服务。       A项为自然人流动,B项为境外消费,C项为商业存在,D项不属于上述四种情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