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应国内化工产业的申请,中国商务部对来自甲国的某化工产品进行了反倾销调查。依《反倾销条例》,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2:39

应国内化工产业的申请,中国商务部对来自甲国的某化工产品进行了反倾销调查。依《反倾销条例》,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商务部的调查只能限于中国境内

B反倾销税税额不应超过终裁确定的倾销幅度

C甲国某化工产品的出口经营者必须接受商务部有关价格承诺的建议

D针对甲国某化工产品的反倾销税征收期限为5年,不得延长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20条规定:“商务部可以采用问卷、抽样、听证会、现场核查等方式向利害关系方了解情况,进行调查。商务部应当为有关利害关系方提供陈述意见和论据的机会。商务部认为必要时,可以派出工作人员赴有关国家(地区)进行调查;但是,有关国家(地区)提出异议的除外。”       B项:说法正确,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42条规定:“反倾销税税额不超过终裁决定确定的倾销幅度。”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31条规定:“倾销进口产品的出口经营者在反倾销调查期间,可以向商务部作出改变价格或者停止以倾销价格出口的价格承诺。商务部可以向出口经营者提出价格承诺的建议。商务部不得强迫出口经营者作出价格承诺。”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48条规定:“反倾销税的征收期限和价格承诺的履行期限不超过5年;但是,经复审确定终止征收反倾销税有可能导致倾销和损害的继续或者再度发生的,反倾销税的征收期限可以适当延长。”
相关阅读